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州9幢21层豪宅 已建成两年竟是非法 1300户业主被令搬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广州消息据《信息时报》报道,三块宅基地摇身一变成了9栋高达21层的商住楼!而且自2002年售房以来,共卖出了2000来套,其中1300多户已经正式入住。令这些业主更想不到的是,11月27日,他们接到天河区政府的通知,要求必须在本月10日前搬走,否则将会停水断电。记者日前得知了这件发生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前进村的事情。

  已销售两年竟是非法

  昨日,记者从天河区政府等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名为龙怡苑的小区所处地块2002年先被批为村自留用地后又调整为村民住宅用地,并非房地产开发用地。但前进村村民委员会于当年11月开始,即擅自动工兴建并公开对外销售。目前,前进村第一经济社及“开发商”被责令立即停止非法售楼,已销售但尚未入住的房屋将退款收回。

  龙怡苑坐落在天河区东圃镇的五羊花园对面,由9栋21层的高层建筑组成,每层因房型大小不同居住8~12户不等。记者看到,小区内楼身黄橙相间,镶以绿色有机玻璃,9栋楼状呈半环,蓝白相映,巍巍高耸,颇具气势。但就是这个已初具规模的小区竟是违章建筑。

  1300名住户损失怎挽回?

  据悉,现承建商已撤走,业主之一的陈小姐对此表示质疑,2002年至今已有两年时间,有关部门知道龙怡苑是违章建筑,为何不提前制止,龙怡苑的1300多名住户怎样才能挽回损失?众多业主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他们的难题。

  记者获悉,目前,天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已责令前进村村委会停止非法建设和非法售楼,对已销售尚未入住的房屋将进行退款收回,并将对该违法建筑作严肃处理。为了避免业主财产损失,天河区政府已发出公告,请各购房者携带本人身份证、购房合同、收据等有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10日中午12时前到龙怡苑物业管理处登记备案。L(风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