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圳处理3000人堵路讨薪事件 “美芝海燕”克扣工资被罚19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深圳消息据《南方日报》报道,因为基本工资过低(仅230元),今年10月6日,深圳美芝海燕电子来料加工厂(以下简称“美芝海燕”)的3000名员工集体到深圳北环路采取过激行为,导致深圳部分路段交通瘫痪长达4小时。昨日,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厂处以196.3731万元的罚款。这也是深圳市劳动部门开出的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张罚单。

  “10·6”事件前,“美芝海燕”老板每个月只给工人底薪230元,每天工作12小时,
且没有给工人买社保。当日,经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现场调解,承诺保证员工们最基本的权益后,工人才陆续离场。

  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过调查取证,查明了该厂劳动违法的问题和基本事实:1.工资低于法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普工仅230元);2.违法延长工作时间(每天长达12个小时);3.加班工资低于法定的最低标准;4.未签劳动合同和未办用工手续等。

  对于这个创深圳纪录的处罚,“美芝海燕”中方代表严厂长表示无异议,并说将在规定的时间内交纳罚金。

  记者昨日从该厂了解到,目前“美芝海燕”普通员工工资低的问题已经整改,劳务工的基本工资和加班工资发放达到法定最低工资标准,员工月收入普遍超过800元。L(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