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选出中央选举委员会新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8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新组成的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晚间召开全体会议,与会者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雅罗斯拉夫·达维多维奇为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报道说,达维多维奇是刚被解散的原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在委员会15名成员进行的投票中,他获得10票,当选主席。中选委副主席和秘书将随后选出。

  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8日在非常会议上选出了由15名成员组成的新的中央选举委员会。

  达维多维奇1948年出生在乌克兰捷尔诺皮尔州,1978年毕业于国立利沃夫大学法律系,自1997年起在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工作,起初担任委员会秘书,后出任副主席。

  原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11月24日公布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宣布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统。此后,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及其支持者拒绝接受这一结果,要求调查大选舞弊行为,并解散中选委,组建新的中选委。乌各政党经过反复协商达成协议,满足了反对派的要求。

  尤先科8日宣布,在基辅市搞的主要抗议活动结束了,但设在独立广场旁的“帐篷城”将坚守到12月26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