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体盾牌回忆美领馆遭袭事件 人质一抬头就中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当地时间12月7日,在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吉达领事馆遭袭事件中受伤的领馆人员终于开口,向媒体描述了当时的可怕景象。在病床上的幸存者对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披露说,“基地”武装分子在袭击领事馆时,曾丧心病狂地押着手无寸铁的工作人员做他们的“人体盾牌”,来和安全人员交战。沙特方面则已经查清了4名武装分子的身份,并向美方提出了
吉达领事馆迁址的建议。

  恐怖分子躲在人质身后

  受雇于当地公司在美国领事馆当保安的斯里兰卡籍警卫阿布杜尔·贾贝尔回忆说,当时他和同事首先注意到了领事馆外一辆可疑的汽车,因为车上有人携带枪支。正在他们高度关注的时候,突然警铃大作,贾贝尔等人迅速按照程序紧急关闭了所有的门,并趴在地上躲避流弹。

  20分钟之后,恐怖分子来到了他们办公室的门前。贾贝尔回忆说:“他们朝我们的门开枪,然后闯了进来。他们进来之后一个劲地问我们‘美国人在哪儿’,我们的回答是,‘这儿没有美国人’。”武装分子随后在喝令他们交出钱和手机之后,将贾贝尔等4人带到了院子里。

  走进院子之后,贾贝尔发现,恐怖分子还劫持了另外4名工作人员。每个武装分子至少把两名人质挡在了自己身前。武装分子随后还命令贾贝尔和另一位同事站起来高举双手,高呼“真主伟大”的口号。贾贝尔一度以为武装分子要枪毙自己,因为这句口号通常是虔诚的穆斯林信徒在临死前的最后呼喊。结果他发现,恐怖分子正站在自己身后向沙特士兵开枪,自己成了恐怖分子的“人体盾牌”。

  在随后的混战中,贾贝尔被武装分子从身后开枪击中,昏倒在地,醒过来后看到另两位倒在血泊中的领馆工作人员。

  人质一抬头就中弹身亡

  另一名死里逃生的“人体盾牌”、62岁的黎巴嫩籍工作人员拉提夫·阿布·胡森也表示:“他们将我们当成了掩体。”在随后的枪战中,试图逃走的胡森胸部和腿部中弹,但还是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同样受伤住院的也门籍使馆工作人员萨拉赫·阿卜杜勒·卡维·阿里亚菲则回忆说,当沙特安全部队闻讯赶到之后,见状不妙的恐怖分子为了自保,竟然丧心病狂地将领馆的工作人员劫持过来挡子弹。

  阿里亚菲回忆说:“每一个恐怖分子都抓着我们之中的一个人,开始向沙特警卫开枪。感谢真主,沙特人并没有胡乱开枪还击,他们只在瞄准恐怖分子之后才射击。”

  阿里亚菲表示,枪战开始之后,武装分子突然高呼“真主伟大”,周围的“人体盾牌”乘机试图逃脱。他本人则急忙蹲下躲避,但还是被枪弹击中受伤。他说:“我不知道是哪一方开枪打伤我的,我当时脸朝下就趴在地板上。”他身旁一名苏丹籍的同事只是抬头张望了一下,结果立刻被枪弹击中身亡。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