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拒签《京都议定书》 代表称将提高能源利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美国谈判代表沃森7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0次缔约方大会再次表示,目前美国仍不打算重新加入到国际削减温室气体的努力中。

  这次为期12天的会议6日起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世界各国代表将共同努力寻求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战略。

  美称现在不是改变政策时候

  在此次会议上,苏丹等国代表表示,希望美国能批准《京都议定书》,以使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取得实质效果。但是参加会议的美国谈判代表沃森表示,美国在近几年内都没有签署《京都议定书》的打算。

  沃森认为,削减温室气体努力的科学基础并不完善,美国将致力于推动布什提出的提高能源利用率计划,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他说,布什的提高能源利用率10年计划可以在2012年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18%,美国已经对此项目投入很大资源和精力,因此希望看到最终成果,现在不是改变政策的时候。

  本届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变暖问题,有些与会代表还表示,劝说美国同意制定更严格的环境政策,也将是会议的主要目标之一。会议之初,《京都议定书》的倡导人提出,削减温室气体的首期工作在2012年结束,而其后各国可能会获准按照自身条件决定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方法。分析人士指出,《京都议定书》倡导者无疑是向美国伸出了橄榄枝,而美国的反应则不免令他们失望。

  《京都议定书》明年2月正式生效

  作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于2001年宣布退出《京都议定书》受到普遍批评。目前,美国和澳大利亚是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的两个最大的工业化国家。

  尽管这次大会并没有把2012年工业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达标日期之后的工作排上会议的议事日程,但在经过漫长的艰苦努力之后才迈出《京都议定书》的第一步,许多与会代表都认为,现在就应该开始有关2012年之后行动的讨论。

  这次会议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效10周年和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即将在明年2月正式生效的情况下召开的,标志着深化缓解气候变化行动的新时代的开始,因而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故颇受世界各国关注。来自19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企业、国际多边机构的代表以及科学家等共60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来源:新京报【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