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国家财长批评美国坐视美元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一度上升到1欧元兑换1点3470美元。同一天在布鲁塞尔召开的 欧盟财长理事会上,欧元区国家的财长们一致批评美国在坐视美元贬值。

  比利时财长赖恩德斯在参加会议前对记者说,美国不能再对美元的持续下滑持旁观态度。

  比利时财政部长赖恩德斯:我们必须敦促美国采取措施降低财政赤字,改善贸易不平衡的状况。

  奥地利财政部长也表示,不应该让欧洲承担美国的财政赤字。欧元区各国财长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对 近来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急剧攀升之势非常不满,担心欧元汇率的大幅上涨将严重挫伤欧元区的出口,冲击欧元区的经济并进一 步危及金融稳定。

  进入十一月以来,美元兑欧元已经连续十一次创下新高,同时,美元兑英镑已逼近了1英镑兑换1.95美元的大关 ,美元兑日元也降到了1美元兑换102.84日圆的低点。分析人士指出,美元不断下跌,是因为弱势美元有利于扩大出口 ,减少美国的巨额外贸逆差。如果美元继续狂跌,不排除欧洲与日本央行联合进行干预的可能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