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再现”莫斯科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6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2月 8日电俄罗斯人7日用“再现”的方式纪念了63年前发生的莫斯科保卫战。数千名士兵身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苏联军服,拿着当年抗击德国法西斯侵略的武器在初冬的烂泥中缓步行进,纪念卫国战争中这场苏军首次大败德军的重大战役。

  俄罗斯总统普京 7日和二战老兵一道在阿拉比诺训练基地观看了90分钟的纪念仪式。参加仪式的包括2500名士兵。士兵身着羊皮大衣和白色迷彩服,而武器装备包括老式步枪、
火炮和36辆二战期间使用的T-34坦克。俄塔社援引普京在仪式上的话说:“由于我们的精神力量(比敌人)更强大,以及人民的英雄气概,我们赢得了战斗。”

  1941年 9月 30日,希特勒以77个师的兵力(约200万人)向莫斯科发动代号为“台风”的闪电战,企图在冬季来临之前占领莫斯科。

  莫斯科保卫战是苏联卫国战争的转折点,为 1942至 1943年间斯大林格勒大会战的胜利铺平了道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