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中国将逐渐实行人民币弹性汇率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3 胶东在线

  新华网海牙12月8日电 (记者于大波冯坚)在此间出席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指出,随着市场的变化,中国将逐渐实行人民币弹性汇率机制,但这是一个复杂和渐进的过程。

  温家宝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我们的改革方向是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实行人民币弹性机制必须考虑以下几个因素:一是中国宏观经济稳定,市场经济体系完
善,金融体系健全;二是要有科学的方案,以保证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要考虑对周边国家的影响,中国对周边国家负责,对世界负责。

  温总理对第三点作了解释。他说,中国是个负责任的国家。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中国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保证人民币不贬值,对世界经济的稳定作出了贡献。今天当我们对人民币汇率机制进行改革的时候,也必须考虑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影响。

  温总理拒绝就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提供时间表。他说,“所谓汇率改革的时间表就取决于我谈的3个因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