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瓦努阿图前总理曝光曾收台200万美元“建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5 浙江在线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瓦努阿图前总理纳塔佩(EdwardNatapei)当地时间12月7日表示,在他总理任内,一名新加坡律师曾交给他200万美元(约台币6400万元),作为和台湾“建交”的经费,他并暗指这名律师为台瓦建交案充当“白手套”。

  据台媒报导,纳塔佩接受瓦努阿图媒体访问时披露,一名新加坡郑姓律师(EdwinTay)可能在台湾和瓦努阿图“建交”案中,扮演“白手套”的角色。他说,在他总理任内最后
几个月,曾在新加坡与这名律师接触,当时这名律师以台湾当局的名义将200万美元转交给他,作为瓦努阿图与台湾“建交”的经费。

  纳塔佩证实说,“是的,郑先生在新加坡与我接触,并且表达如果我们能够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就会提供200万美元。”这名前总理说,此是列为最高机密,他还被招待免费到台湾旅游。纳塔佩说,“我告诉内阁说明此事后,与台湾建交的构想立刻被打了回票。”

  据指出,现在这名郑律师也正在瓦努阿图,协助处理瓦努阿图国会对总理渥荷提出不信任投票导致的倒阁危机。郑律师出现在瓦努阿图国会引起政坛注意。

  郑姓律师12月7日向瓦努阿图媒体表示,“我是接受渥荷先生指派,协助他处理此案(倒阁案)。我和他是在新加坡透过双方都认识的客户认识,我绝对和台湾没有关系,也不是他们的任何形式的代表。”

  不过他承认,曾经在新加坡透过他的一名客户与纳塔佩见过面,但是他只是接受新加坡客户的委托,和瓦努阿图从事商务活动,和台湾没有任何关系。郑姓律师说,“这名客户提出200万美元的协助经费,但是这和台湾无关”,然而,郑姓律师所说的该名客户表示,可以让纳塔佩与台湾的友人接触,如果能建立“外交”关系的话,可以协助瓦努阿图。

  针对瓦努阿图前总统纳塔佩指称台湾透过新加坡律师交给他2百万美元支票(约台币6400万元),作为台瓦“建交”经费一事,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12月8日反驳称,瓦努阿图和台湾“建交”有利于瓦国经济和民主发展,台湾不可能用这样的方式,发展“外交”关系。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