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阿在迪拜举办首届投资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迪拜12月8日电(记者邢旭东)中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8日在阿联酋迪拜工商会举办了两国间首届投资研讨会。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研讨会上说,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迅速,经贸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阿联酋已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今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可望突破85亿美元。中国在阿注册成立的企业接近400家,阿企业对华投资额超过2亿美元。

  他指出,两国在贸易、投资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国政府欢迎阿工商界人士来华投资,也鼓励具备条件的中国企业到阿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

  阿财政和工业事务国务部长哈尔巴什说,阿致力于扩大与中国的经济合作领域,希望通过政府间和企业家间的相互交流,将双边经济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层面。

  数百名中阿企业界人士应邀参加了会议。在研讨会上,中阿有关各方还介绍了各自的经济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