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黄河口最大的疏浚工程全面竣工 有助于黄河防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9日电(记者董振国 宫振伟)记者从山东省黄河河务局获悉,中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黄河河口挖河疏浚工程于近日结束,这将有利于黄河入海通道更加顺畅。

  该工程于今年4月开始,历时近8个月,总投资4400万元,共动用高倍机械吸泥船11只,开挖河道长9.8公里,开挖工程量157.19万立方米,固堤工程总长度6.83公里,淤宽大堤80米。同时,还进行了入海口门的疏浚试验。

  近年来,黄河下游泥沙逐年淤积,河床被不断抬高,加之海潮顶托,黄河入海受到阻碍。这次挖河疏浚工程,降低了黄河河床,疏通了黄河入海河道,有助于黄河防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