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访英历险 安全方案险成死亡执行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镜报》12月7日爆出惊人消息,英国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来访准备的安全防卫方案竟然遗失在伦敦街头,以至于穆沙拉夫在伦敦的下榻酒店和行动路线全部曝光。

  ***布什、布莱尔、穆沙拉夫是“基地”暗杀目标“前三甲”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月5日首次对英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并在6日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了会谈。由于支持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穆沙拉夫被基地组织列为仅次于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世界第三暗杀目标。

  基地组织多次呼吁信徒暗杀穆沙拉夫。去年12月14日,穆沙拉夫住宅附近的一座桥梁发生了爆炸,当时他的车队刚刚经过该处。11天后,两名自杀袭击者分别驾驶两辆汽车撞向穆沙拉夫的车队,车队中3辆车被炸坏,穆沙拉夫乘坐的奔驰装甲轿车挡风玻璃被震碎。爆炸还造成15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死里逃生的穆沙拉夫为了加强防范,在出行时安排假车队,迷惑袭击者。

  ***神秘的棕色信封,曝光穆沙拉夫行动路线

  在这次访问前,英国方面一再请穆沙拉夫放心,信誓旦旦地表示将认真保护他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但是,在穆沙拉夫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几小时前,一名运货司机在伦敦一家高级饭店门前发现一个棕色信封,以为是圣诞菜单,好奇地捡起来一看,里面装的竟然是英国警方保护穆沙拉夫安全的全套行动方案!

  该安全方案有伦敦警察厅厅长史蒂文斯的签名,共17页,内容非常详细,包括穆沙拉夫及其夫人在伦敦下榻的酒店,穆沙拉夫访问所经地区的路线图,英国警方通讯电台的频率,10名高级警官的名字和呼号,伦敦警察厅特勤办公室的直线电话,反恐警察的具体方位,担负保卫任务的便衣警察的衣着特征等等。

  这名司机把这份安全方案送到了《镜报》报社。他说:“我非常惊讶,这会引发一场大灾难,这种文件应该好好地锁起来。”

  ***安全方案险成死亡执行书,伦敦警察厅倍感难堪

  《镜报》当天把安全方案交还给了伦敦警察厅。巴基斯坦驻英国外交官闻讯后大惊,要求对此进行调查,并对访问安排进行重新评估。

  伦敦警察厅发言人表示:“这些文件并不包括为穆沙拉夫总统提供私人保护的情况……我们已经重新调整了警力部署,并保证总统安全不会受到威胁。”他坦言,秘密资料流失街头让伦敦警察厅感到难堪,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英国反恐专家约翰·斯托克惊呼:“这是一起可怕的安全疏漏,如果这份安全方案落到恐怖分子手里,就将成为穆沙拉夫以及招待他的英国政要的死亡执行书”。斯托克表示,保管这份文件的人如此疏忽大意,真是令人震惊。(王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