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指责美国阻挠其与萨达姆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8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8日说,由于美国对伊拉克特别法庭的施压,事先已与萨达姆商定的首次见面当天被突然取消。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负责人齐亚德·哈苏奈说,伊拉克特别法庭上个星期原本批准律师团8日与萨达姆首次见面,却又在当天宣布临时取消。

  哈苏奈认为,这一决定表明“最高层”在最后关头从中作梗,拥有决定权的“既不是特别法庭、也非伊拉克临时政府,而是伊拉克的真正统治者美国,前两者在后者面前毫无发言权”。对此,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尚未发表评论。

  自今年7月初出现在伊临时政府审判萨达姆的法庭听证会之后,萨达姆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一直指责美国当局和伊拉克临时政府阻止他们前往狱中探望萨达姆,有意隐瞒真相。

  萨达姆律师团由20名非伊拉克籍律师组成,成员来自黎巴嫩、突尼斯、约旦、美国、英国、法国等国。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