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认定伊反美武装获叙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08 扬子晚报

  《华盛顿邮报》8日在头版报道说,美军方情报官员已经认定,伊反美武装得到了叙利亚境内一些人的支持,而且这种支持的力度比美国此前认为的更大。叙利亚政府完全否认这一指责。

  作出这一论断的依据是最近美军在围剿费卢杰、巴格达等地反美武装过程中发现的材料和情报。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情报官员说,一些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高级官员现在正
躲藏在叙利亚,从沙特阿拉伯和欧洲的一些同情者那里获取资金,并转交给伊拉克反美武装。

  情报显示,在有些情况下,这些前复兴党高官还直接遥控指挥伊拉克境内的袭击行动。美军最近一份有关费卢杰围剿行动的报告说,美军在费卢杰西部一个炸弹工厂内发现了一台全球定位仪,其中“记录有来自叙利亚西部的信号”。

  《华盛顿邮报》7日在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伊拉克总统加齐·亚瓦尔的采访中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亚瓦尔说:“叙利亚境内有一些人是坏人,是逃犯,是企图复辟萨达姆独裁统治的萨达姆残余势力。他们不是在做自己的事或过私人生活,而是在干扰或破坏我们的政治进程。”阿卜杜拉说,美国和伊拉克政府都认为,“一些在叙利亚接受训练的外国武装人员正在越过叙利亚边境”进入伊拉克。

  美国把矛头指向叙利亚已不是第一次。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等高官早就公开批评过叙利亚在伊拉克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但美情报官员说,这次所掌握的最新情报比以前的更有说服力,因此也再次把这一问题推上了美国政府的议事日程。

  对于美国的指责,叙利亚驻美国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愤怒地予以驳斥。他说,“现在有一场用心险恶的运动,试图营造一种敌视叙利亚的气氛”,叙利亚政府完全否认有任何前伊拉克复兴党成员在叙境内得到庇护。

  尽管如此,叙利亚方面近来还是采取了一些实际措施,加强了对叙伊边境地区的控制。

  上月初,叙利亚部队开始用推土机沿着与伊拉克交界的沙漠地带筑起一道沙墙,以阻止武装人员向伊拉克渗透。这道沙墙高3米,预计建成后长达130公里。赵卓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