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和平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埃及官方媒体7日晚些时候披露,参与中东和平进程的关键各方已就一个和平计划达成谅解。据称,这一计划将导向中东问题的全面解决。

  当天,以色列方面也有官员证实说,以方与巴勒斯坦和埃及已经同意一系列重启和平进程的步骤。但同时否认了埃及媒体公布的一些内容。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通讯社7日援引埃及“高层”消息说:“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解决中东问题的重要国际参与者———美国、欧盟等,已经就一个重要协议原则上达成一致,这将导致最终制订出全面解决巴以冲突的协定。”

  中东通讯社报道说,官员们预计“行动计划的准备工作将在明年7月之前进行,而后政治行动就将开始启动。”

  “计划框架已经高效地建立起来。现在正在讨论的是,其中将具体包括哪些要点。”

  报道说,行动计划包括的要点之一就是“双方停火”。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攻击并稳固控制加沙地区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局势”。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沙龙也承诺“在巴勒斯坦方面恪守停火协议并持续控制巴领土时,停止以色列攻击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

  中东通讯社说,沙龙已经拒绝将上述“停火承诺”加入计划。沙龙称,“没有必要在一开始,在巴民族权力机构和安全和行政能力被重建之前,就签署停火协议”。

  按照计划顺序,报道说,与中东和平进程相关各方,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埃及、美国、俄罗斯和许多欧洲国家明年将在华盛顿参加一个多方会议。

  作为中东和平进程的另一条线,埃及与以色列关系也将出现重要转机,其表现就是,埃及将派大使重返特拉维夫。

  中东通讯社同样援引埃及高层人士的话说,埃及很快就会让大使返回以色列,因为“埃及和以色列关系的新气象为埃及大使重返特拉维夫创造了条件”。(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