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辞职风波后首次露面 联大报以热烈掌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47 中国日报网站
安南辞职风波后首次露面联大报以热烈掌声(图)
12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联大发表演讲。[路透社照片]
安南辞职风波后首次露面联大报以热烈掌声(图)
全体代表起立,用长时间的掌声向安南表示支持。[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联大进行了有关联合国改革的演讲,这是自几位美国议员要其下台后安南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演讲结束之时,191个联合国成员国代表全体起立,用长时间的掌声向安南表示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本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表示:“联大刚刚向您表达了罕见和可贵的敬意。我们对您的工作表示赞赏,我们对您本人充满信心,对您主导联合国工作充满信心。”

  阿尔及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安理会轮值主席阿卜达拉·巴阿里表示,在安南秘书长遭到媒体和一些人恶意攻击的情况下,联合国成员国代表用此举充分而又明确表达了对安南的支持。

  巴阿里在联合国工作了15年,他说,这是联大第二次向一位领导人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上一次是在1998年9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联大发表演讲之时,当时的克林顿备受“拉链门”困扰。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拒绝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调查结果最终出笼之前表示对安南的支持,但安南还是获得了54个非洲联盟国家、25个欧盟国家、阿拉伯国家以及其他国家的支持。英国、法国、德国以及俄罗斯等国的领导人也已致电安南,对他表示支持。安南7日也明确表示,他不会辞职。(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