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上演《幸福终点站》真实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51 CCTV《第一时间》

  前一段时间,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影片《幸福终点站》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很浪漫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个外国男子因为 意外地滞留纽约肯尼迪机场,不得不住在候机大厅,后来就发生了很多奇妙的事情。现在,在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也上演着 相似的一幕,不过,现实终归是现实。

  这就是纽约近郊的拉瓜迪亚机场,在熙熙攘攘的机场候机大厅中,几乎每个角落都能
看到一两个靠在椅子上睡得正香 的人。他们并不是航班被延误的乘客,而是长期住在候机大厅里的“房客”。

  据统计,目前拉瓜迪亚机场有大约两百名无家可归者,他们把候机大厅当作自己的长期住所,有些人甚至在这里住了 近20年。

  为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名叫美国志愿者的机构派人到机场来劝说这些人离开候机大厅,不再过着东躲西藏、害怕被送 进拘留所的日子。这个机构还愿意向无家可归者提供临时的免费住所作为过渡,并鼓励他们自立更生。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 与他们合作。

  尽管工作开展的并不顺利,志愿者们没有放弃,他们依然在寻找着、劝说着,希望让那些无家可归者相信,他们很难 像《幸福终点站》中的男主角一样,在机场大厅找到他们的幸福生活。他们必须走出这片狭窄的天地,才有可能拥有不一样的 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