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日本寻求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12月9日谴责日本寻求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地位的行动,指出日本还未就其战争罪行向邻国表示道歉并作出赔偿。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9日报道,负责处理日本在朝鲜半岛历史问题的朝鲜委员会副主席黄浩南指出:“日本63年前发动太平洋战争,但至今还未改变作为敌国的坏名声,日本至今也没有与受害国达成和解,受害国的人民还在忍受战争带来的痛苦。”

  联合国正考虑对安理会进行改革,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数量。目前5个常任理事国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日本、德国、巴西、印度和印尼希望能成为常任理事国。(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