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FBI探员挖出美军虐俘丑事:女兵玩弄男俘下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6:29 北京青年报

  美军女军士长猥亵男俘虏、给俘虏口中塞满胶管、放狗威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高官的一份备忘录近日披露了2002年发生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的3起虐俘事件。与之前由记者报道的虐俘事件不同的是,这些虐待事件都是当时在关塔那摩工作的联邦调查局探员获取的“情报”。

  种种劣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这份备忘录记录了在关塔那摩基地工作的联邦调查局探员了解到的3起虐俘事件。备忘录写于2004年7月,作者是联邦调查局负责反恐的副助理局长托马斯·哈林顿。这份备忘录随后呈送给美国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官员唐纳德·赖德。

  第一起虐俘事件可谓骇人听闻。据哈林顿记载,虐待发生在一次审讯中。当时正在审讯一名男性俘虏,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在观察室中观看审讯过程。一个名叫莱茜的美军女军士长走进审讯室,并命令一名美军士兵用帘子遮住观察用的窗口,挡住了这名探员的视线。但是,这名探员还是通过设置在审讯室里的监视器看到了里面发生的情况。这名探员看见莱茜凑在俘虏的耳边低语,爱抚俘虏的身体并在他的手臂上涂满洗液。在监视器的屏幕上可以看到,莱茜的手同俘虏的身体进行了接触,这名可怜的俘虏不止一次露出痛苦的表情。

  后来在审讯室中的那名美军士兵走了出来,这名探员向他询问了里面发生的情况。备忘录中写道:“这名士兵说,莱茜握住俘虏的拇指并向后掰,而且她还抓住俘虏的生殖器。这名士兵还暗示说,莱茜对这个俘虏的手段还不如她对其他俘虏残忍,他曾看见莱茜把俘虏弄得蜷曲在地板上,痛得大叫。”

  备忘录还记载了两起虐俘事件。一件是2002年10月,联邦调查局探员看见一个俘虏头上缠满胶带,口中还塞满了胶管。另一件是联邦调查局的探员看见美军用军犬威吓一个俘虏,并将这名俘虏长时间单独关在一个灯火通明的囚室。

  上行下效?

  美联社也曾经对这些虐俘事件做过报道。作为美国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官员,赖德主要负责调查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关塔那摩的虐俘事件,美联社记者曾看到哈林顿写给赖德的一封信。但据美联社报道,虐俘事件共有4起,其中与军犬和长时间关押有关的应该是两个单独的事件。

  信中说,关塔那摩基地的指挥官杰弗里·米勒曾亲眼目睹这4起虐待事件中的3起。米勒曾于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掌管关塔那摩基地,后来他又被派去掌管阿布格莱布监狱。米勒上月被调回五角大楼,负责后勤工作。

  一份由美国公民自由同盟获得的文件记载,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说,米勒曾想把阿布格莱布监狱“关塔那摩化”。这也许就是米勒掌管的两处监狱都传出虐俘丑闻的原因。

  从2002年1月起,关塔那摩监狱共关押了约550名被怀疑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政权有关的俘虏。除其中4人被起诉外,大部分俘虏没有受到起诉,也不能请律师。作者:刘路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