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人在普京专机上动手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访印之行空中遇险,飞机头无端瘪了一大块

  12月5日,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说,普京访问印度期间,一架随行专机在空中遭遇小鸟相撞,酿出极大的险情。然而,语焉不详的报道和俄政府的解释让人不禁觉得其中必要内幕。《共青团真理报》的特派记者拉丽萨·卡夫坦是普京印度之行的随行记者之一,是这起事件的经历者,她近日披露了令人相当震惊的消息。

  被撞专机乘客均是俄印政府高官

  普京随行专机遭遇空中险情的情况被媒体得知后,俄印政府三缄其口,没有透露飞机上乘客的情况。令人震惊的是,如果专机发生意外的话,那么肯定是俄印政府最大的损失。

  虽然普京总统本人从未乘坐过这架伊尔-62僚机,但上面却有许多高官,包括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苏霍伊公司、米格公司总经理、联邦原子能局局长、对外经济银行行长等。

  据乘客回忆,飞机起飞后40分钟左右,突然传来一声闷响,好像起落架放下的声音,乘客们都很惊讶,因为至少要90分钟才能飞到目的地。不久,空姐叫醒了入睡的乘客,要求所有乘客系好安全带。飞机在孟买成功迫降后,发现周围全是手持冲锋枪的印度安全人员,如临大敌。

  空中遇险事件另有隐情

  当拉丽萨随着众位乘客们走下舷梯之后,也和众人一样一下子就惊呆了:机头上瘪进去了一大块。

  印度的贵宾们很快就撤离了俄罗斯人的飞机。

  关于事故原因有各种说法,主流说法是飞鸟撞机,但是,航空安全专家根据乘客迫降后现场拍摄的飞机画面发现,机首整流罩上却没有任何飞鸟撞机后必定会留下的血迹。

  有传言称,飞机上可能有裂缝,飞行中发现裂缝扩大,随即紧急迫降,另外一种比较大胆的说法是飞机某个发动机零部件中可能有废品,意在暗杀普京总统。

  专家质疑飞鸟撞击

  为了弄清事实的真相,《共青团真理报》在接到拉丽萨的报告后,立即在第一时间里邀请航空安全专家维克多·季莫什金对此事进行了评价:

  在发生事故之时,飞机已经在增加高度,已有几公里高了。因此,情形是非常危险。艏部导流罩的碎片很可能会进入直接与飞机壳体相连的发动机,那样会导致发动机停转、机上起火。或者会导致发动机叶片受损。如果上述情况发生的话,导流罩的碎片就变成了死亡通知式的“导弹”。

  那架在基辅坠毁的安-124飞机,起初就是艏部的导流罩坏了,其碎片进了发动机后导致其失效。至于总统专机的这次事故,我个人并不倾向于“飞鸟撞击”一说,很有可能真是没有在起飞前发现裂纹或是没有拧好将导流罩固定在机体上的卡圈。

  (闻心芳)
有人在普京专机上动手脚?(组图)
普京有惊无险,顺利到了印度访问。

  航空修理厂以旧充新:普京专机疑被装残次零件

  暗杀普京确实没有那么容易,但想暗算普京却有门可找。专机的安全便是阴谋者最可能的选择。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负责总统专机维修的伏努科沃航空修理厂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老厂,在俄罗斯同类企业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俄罗斯五分之一的飞机都在这里维修;此外,该厂还向一些外国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据了解,连续几年以来,这家最大的航空修理厂一直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不合格的残次零备件,经常被当成新产品安装到飞机上。

  2003年5月,一架伊尔-62飞机从堪察加彼得罗帕夫罗夫斯卡起飞时,四个发动机停止工作。事后查明,该机在伏努科沃航空修理厂安装的两个二级安全隔膜是废品。专家们发现,零件的型号已经被磨去,出厂证也有修改痕迹。

  在使用了残次零部件之后,只有出现奇迹才能避免灾难的发生。1988年,一架使用了废品零件的飞机在空中起火。由于有关部件损坏,飞机失去控制,液压装置也失了灵。

  这样的事故不只一次。根据统计,最近4年里,有34起航空事故与伏努科沃修理厂质量低劣的修理有关。而且,这一数字还没有把国外发生的事件包括在内。
有人在普京专机上动手脚?(组图)
一只鸬鹚把普京的专机撞成了这个样子?

  与普京飞机有关的事故

  2000年4月5日普京的飞机在飞往摩尔曼斯克途中,因天气问题在圣彼得堡迫降。

  2002年12月5日普京总统前往亚洲访问。在从莫斯科飞往比什凯克途中,随行代表团成员和记者乘坐的伊尔-62客机在哈萨克斯坦的阿克纠宾斯克迫降。

  2004年9月29日“俄罗斯”航空运输公司的伊尔-96-300PU(M)客机在里斯本机场时遭遇鸽群,被迫停止起飞,停飞原因是仪表盘被鸽子撞坏。

  2004年11月19日普京总统的飞机在里斯本机场降落,在滞留了三个小时之后起飞。迫降原因是与一架西班牙客机靠得太近。

  2004年11月25日普京的飞机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迫降,原因是当时的能见度极度,几乎达到零。总统的随行飞机同样由于复杂的天气问题,在布鲁塞尔机场迫降。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