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食品短缺 宇航员节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美联社12月9日报道,目前,国际空间站出现了食品短缺的情况,而俄罗斯的补给太空船只能在两周以后抵达,因此,站内的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和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已经被迫开始节食。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空间站项目的负责人估计,目前空间站的食品只能维持到圣诞节以后7到14天,此后两名宇航员将没有任何可以吃的东西。上周,两人开始限制饮食,希望
能把原来每天3000卡路里的进食量降低5-10个百分点。

  俄罗斯补给船定于12月23日从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这艘船特意给两名宇航员准备了可口的特色饭菜,例如给华裔的焦立中准备了饺子,还给沙里波夫准备了油煎饭。自从去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事故以后,国际空间站的补给工作一直由俄罗斯负责。

  不过,如果俄罗斯补给船出现问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别无选择,只好放弃空间站,在1月初让宇航员返回地面。

  莫斯科时间今年10月16日上午8点15分(北京时间中午12点15分),俄罗斯“联盟TMA-5”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的“码头”号对接舱成功对接,焦立中、沙里波夫以及另一名俄罗斯宇航员尤里·沙尔金进入空间站内部。在三名宇航员中,焦立中和沙里波夫是国际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组成员,按照计划,他们两人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96天,期间由焦立中担任国际空间站指挥长,这也是华裔人士首次担任国际空间站指挥长。

  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