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对父母展开家务“罢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3 深圳商报
  “尊贵”孩子拒做家务

  美国一对父母展开家务“罢工”
美国一对父母展开家务“罢工”(图)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对夫妇,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家务“罢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教育不做家务的孩子对家庭负起责任。

  “分居”良苦用心

  住在佛罗里达州恩特普赖斯的巴纳德夫妇已经人到中年。看着两个孩子———17岁的男孩本杰明和12岁的女孩基特渐渐长大成人,巴纳德夫妇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两个孩子还都算听话;忧的是,在做家务这件事情上,孩子们的表现实在令他们失望。

  母亲卡特担心孩子长大后无法独立生活而且没有家庭责任感。在与丈夫哈伦商量后,这对父母做出了一个决定———罢工。

  为了将“罢工”进行彻底,巴纳德夫妇决定和孩子们“分居”。他们在家门前的空地上搭起了帐篷,并决定从此不做饭、不打扫房间也不开车接送孩子上学,除了洗澡,他们甚至不进家门一步。

  无奈出此下策

  本杰明和基特还来不及去仔细领会父母的用心,就先被父母的举动吓了一跳。当他们在一个普通的下午照常回到家,赫然看到母亲亲笔写下的“父母罢工”和“寻求合作与尊重”的留言时,一瞬间实在有些摸不着头脑。

  事实上,在此之前,为督促和鼓励孩子做家务,巴纳德夫妇已经试过各种办法、用尽浑身解术。“可是在他们(孩子)身上几乎没有效果,”卡特说,“孩子们不帮助他们辛劳的母亲。”“

  将“罢工”进行到底

  而就目前两个孩子的反应看,“罢工”结果似乎并不乐观。但是卡特表示,她和丈夫一定要将“罢工”进行到底,直到他们看到所希望的转变,“即使要在外面过圣诞节,我也不在乎。”卡特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左图:母亲卡特坐在院子里“罢工”,她身后的牌子上写着:“父母在罢工”。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