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修改朝鲜刑法巩固政权再次引外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1 浙江在线

  据凤凰卫视9日消息最近屡传体制松动迹象的朝鲜,又有新的消息传出。官方媒体朝中社本周称,朝鲜将于明年2月初举行一项重要会议,检讨过去10年来在金正日领导下的进步情况。而韩国朝鲜日报和中央日报8日也分别报道,金正日已在9月至11月间完成了金日成死后朝鲜劳动党的第一次改组,而朝鲜也在今年4月29日修订了刑法。

  朝鲜在2002年7月推出若干市场改革,但通货膨胀仍居高不下,许多人仍仰赖外国援助
。金正日下一步政策走向变得十分引人关注。

  修重典巩固政权

  金正日在今年4月修订刑法,加重某些刑罚以巩固现体制,制约因经济开放而可能产生的内部动荡,以维持现政权。

  《朝鲜日报》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获取的新版朝鲜刑法,颠覆国家阴谋罪的适用对象,除原有的“参与阴谋者”外,还增加了“参加政变暴动示威及袭击的人”。

  新版刑法把对武装暴动主谋者处以10年以上劳动教养及死刑的原有条款,也改为“无期劳动教养刑或死刑”。对叛国逃外罪,将原有的“处以5年以上10年以下劳动教养刑”改为“5年以上劳动教养”,取消了上限。

  朝鲜新刑法还将淫乱文化视为资本主义毒素,将对持有或散播含“颓废、猥亵内容”的外国音乐、录像带或CD的人,处以两年劳动教养。

  重组党中央委员会

  此外,金正日还在今年9月至11月间完成了金日成死后朝鲜劳动党的第一次改组。曾为平壤政府第二号人物、金正日的妹夫张成泽,因与负责经济改革的总理朴奉珠发生争执,已经被削去权力。金正日在劳动党改组中,还取消了党中央委员会这个国家最高决策机构的秘书处三个办公室。在金正日的命令下,负责军事工作、经济政策及农业事务的三个办公室被撤销。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