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棉田惊现古罗马战争纪念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46 中国日报网站
希腊棉田惊现古罗马战争纪念碑(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希腊考古办公室12月8日透露说,希腊中部的一名农夫在棉花田里干活时意外发现了古罗马战争纪念碑残骸,这些残骸的发现确定了2000年前古罗马与黑海南岸古王国本都之间发生的一场战争的具体地点。

  据美联社12月8日报道,不久前,一名农夫在田里干活时被一个突起的大石块绊倒。后来,他将这个石块用推土机送到当地的考古研究所。之后,考古学家在那名农夫的棉花田里发现了更多的石碑残骸。经鉴定,这些石碑残骸为2000年前的战争纪念碑残骸。

  史料记载,公元前86年,发生在希腊海罗尼亚和奥尔霍迈诺斯附近地区的两场战争标志着当时本都王国长达20年反抗罗马帝国斗争的彻底溃败。1990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生在海罗尼亚附近发现了战争纪念碑,确定了发生海罗尼亚战争的遗址。而奥尔霍迈诺斯战争的纪念碑一直未被发现,所以战场遗址的具体位置也一直无法得到证实。

  希腊考古办公室官员阿拉万蒂诺斯指出:古罗马与本都王国发生在奥尔霍迈诺斯附近的这场战争是希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之一,战争纪念碑残骸的发现确定了战争遗址的具体位置。他还指出:这些纪念碑残骸的出现在考古学上意义重大,它使史书的记载与考古学发现的结果相一致。

  阿拉万蒂诺斯介绍说:当罗马军队在奥尔霍迈诺斯战争获胜之后,将军卢丘斯·科尔内留斯·苏拉在战场树立了这座战争纪念碑。当时苏拉的军队仅为1.5万人,而本都国王米特拉达梯六世率领的大军超过10万人。

  据希腊文化部推测,这座纪念碑高23英尺,形状为一颗大树的枝干挂着战败敌军士兵的盔甲,这也是古罗马战争纪念碑常见的造型。(来源:国际在线/蒋黎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