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僚机迫降原因众说纷纭 据称不排除暗杀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1 法制日报

  普京僚机迫降原因众说纷纭 据称不排除暗杀阴谋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日前,在普京访问印度期间,随从高官、记者和其他人员乘坐的伊尔-62僚机在孟买迫降。事故原因可能是飞鸟撞机,也可能是一次暗杀总统的阴谋。由于此前俄总统专机不时发生故障,使得国家元首飞行安全问题倍受关注。

  虽然普京总统本人从未乘坐过这架伊尔-62僚机,但上面却有许多高官,包括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苏霍伊公司、米格公司总经理、联邦原子能局局长、对外经济银行行长等。据乘客回忆,飞机起飞后40分钟左右,突然传来一声闷响,好像起落架放下的声音,乘客们都很惊讶,因为至少要90分钟才能飞到目的地。不久,空姐叫醒了入睡的乘客,强制要求所有乘客系好安全带。飞机在孟买成功迫降后,发现周围全是手持冲锋枪的印度安全人员,如临大敌。

  关于事故原因有各种说法,主流说法是飞鸟撞机,但是,航空安全专家根据乘客迫降后现场拍摄的飞机画面发现,机首整流罩上却没有任何飞鸟撞机后必定会留下的血迹。其他说法只是未经证实的传言,一种是飞机上可能有裂缝,飞行中发现裂缝扩大,随即紧急迫降,另外一种比较大胆的说法是飞机某个发动机零部件中可能有废品,飞行中发生故障,而这些废品零部件是有人故意装配的,意在暗杀普京总统。

  俄总统伊尔-96-300PU(M)专机和伊尔-62僚机都是在莫斯科伏努科沃航空修理厂(№400)维修的,近4年来,经其维修的飞机共发生过34起航空事故,特别是这架贵宾专机伊尔-62曾在彼得多巴甫罗夫斯克上空发生事故,第4发动机因一个废品零件发生故障,飞机没有在空中当场爆炸简直就是奇迹。如果总统专机在此维修时被做了手脚,有什么零部件在飞行中发生故障,或者无法顺利降落,后果如何,不言自明。

  普京自任总统以来,至少已遭到4次暗杀威胁,分别是在2000年圣彼得堡市普京恩师索布恰克葬礼上、2000年8月雅尔塔独联体峰会上、2001年10月出访阿塞拜疆期间、2003年10月与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相关的阴谋。(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