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评拉氏尴尬面对士兵质问 拉姆斯菲尔德无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8日,正在访问科威特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视察了美军比林营,希望鼓舞士气。然而令拉氏没有想到的是,满腹怨言的美军士兵却公开质问他有关美军装备缺乏、驻扎期限延长等问题,让他十分尴尬。9日,《纽约时报》就此发表评论文章:

  我们已经习惯了拉姆斯菲尔德部长在回答有关伊拉克问题上不顾事实、粉饰太平的
态度,作为记者,这很令人恼火,但如果拉氏在面对随时有掉脑袋危险的美军士兵面前还玩文字游戏,那就是无耻。

  8日,身在科威特的拉姆斯菲尔德访问了美军比林营,并发表讲话,要求士兵们能够放下对战争的指责和批评,通过同伊拉克武装分子作战,赢得对意志的考验。他还希望士兵们能向他提出“尖锐的问题”。

  隶属于美国田纳西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第278战斗团的美军士兵托马斯·威尔逊问道:“为了加固我们的车辆,我们士兵要在这里的垃圾场寻找废弃金属和防弹玻璃,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不能从美国获得这些装备?”此言一出,现场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拉氏的回答则是针锋相对,他强调美军在购买“悍马”战车和其他防护车辆上一直竭尽全力。但是,装甲并不是万能的,“你可以在一辆坦克上加装世界上所有的防护装备,但这辆坦克还是能够被炸毁”。

  拉氏还愤怒地说:“你是跟随你所属的部队参战,这个军队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或希望的样子。”拉氏可能忘记了,美军侵略伊拉克是出于政治需要,与军备无关。美军之所以没有足够的装甲车,正是因为拉氏认为美军可以依靠轻型的快速发应部队来侵略和占领一个国家。威尔逊所在的部队发言人指出,他们所用有的300辆卡车中有95%都未充分装甲化。

  随后,一名女兵指出,她和丈夫都是军人,他们因五角大楼的“止损计划”(stop-lossprogram)而被迫延长服役时间。根据这项计划,美国陆军有权在战争以及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情况下,延长士兵的服役时间,来保证军事行动的连贯性和一致性。对此,拉氏生硬地回答说:“当你自愿加入军队时,就应该完全了解这一切。”

  拉姆斯菲尔德不停地谈将继续对军队提供支持,但我们希望能有人向他作出解释,要真正做到支持军队,首先要尊重军人,并告诉他们真相。(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