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美情报改革据传有神秘计划 工程耗资将十分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55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美国国会参议院8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美国《情报机构改革法案》。由于此前一天,众议院已经通过了该法案,因此,法案将递交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后生效。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将对全国范围内的情报机构来一次彻底的改革。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近半个世纪以来美国情报机构进行的最大的一次“手术”。美国国会高级官员透露,这次改革是要彻底否定冷战时期情报机构的结构,代之以一个全新的,能应对这个全新的世界环境的新的情报机构。

  另据美联社9日报道,在8日的国会会议上还传出这样一个消息,国会对情报机构改革的蓝图中还包括一项“神秘的、耗资巨大的、引起广泛争议的”计划。据悉,对这项计划持反对意见的多是民主党议员。他们表示,这项耗资巨大的秘密工程可能会对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人杰伊·洛克菲勒8日抱怨说,那项间谍工程“完全是一种浪费,对国家的安全会构成威胁。并且也无法证实它是否有必要。”他称那项工程“昂贵得足以使人晕倒。”

  洛克菲勒和其他三名民主党议员拒绝在由参众两院通过的关于情报机构改革的折衷方案上签字。因为他们相信“如果花费在那项神秘计划上的钱用于其它情报工程,将会对国家的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尽管美联社的记者当天采访了二十几位参议员,试图从他们的嘴里套出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神秘计划,但这些参议员都拒绝正面回答,只说那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

  美联社报道说,一项间谍工程能引起如此尖锐的批评,这种现象已经引起了外界的普遍猜测,尤其是一些情报分析专家更是对这个消息感兴趣,他们根据洛克菲勒的描述猜测,这项神秘工程可能是“一个耗资庞大的间谍卫星系统”。他们认为,国家可能要发展新型的间谍卫星,以便破坏潜在的袭击者。”因为,此前曾有人指责美国防御用的间谍卫星易于受到攻击。在拉姆斯菲尔德任国防部长之前,他就告诉过布什,美国“可能遭受一次空中的珍珠港袭击。”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