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率南非名人发表公开信支持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8 黑龙江日报

  包括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在内的数位南非名人10日通过当地媒体发表公开信,强烈谴责一些美国议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辞职的企图,并指出其背后的真实原因是安南曾公开批评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曼德拉和南非大主教图图、曼德拉的妻子格拉萨·马谢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娜丁·戈迪默和南非著名人权律师乔治·比佐斯5人在公开信中说,美国的一些政
客和报纸以安南的儿子涉嫌卷入“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为由要求秘书长辞职,“但这一企图的真实原因是安南曾批评美国对伊拉克采取的一些行动”。

  曼德拉等人认为,目前联合国在处理某些国际问题上的不力,应当部分归咎于大国,特别是美国未能很好地支持联合国,这次针对安南的不公正的攻击也恰好说明了这一点。

  公开信说,他们5人与非洲54国、欧盟、中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一道,表达对安南的支持。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倾其智慧和精力,作出巨大的努力,使联合国在解决世界各地冲突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在联合国内赢得了极高的威信。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