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禁止使用客机货舱运输非充电锂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运输部10日发表声明说,由于使用客机货舱运输非充电锂电池会带来火灾隐患,美国将禁止使用客机货舱运输这类电池,但乘客仍可携带装有锂电池的个人电脑和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登机。

  声明说,这类电池的危险性在于其含有锂,而锂的电气化学特性使其非常容易发生反应。运输部有关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如果客机货舱上运输的非充电锂电池起火,飞机上现
有的货舱灭火设备很难把火扑灭。燃烧的非充电锂电池可能会产生熔化的锂,穿透货舱外层,或升高货舱气压,损坏与乘客舱之间的隔层,从而使火灾蔓延。

  这一禁令将于12月29日正式生效,不仅适用于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机,而且也适用于进出美国的外国航空公司客机。使用货运飞机运输非充电锂电池不在禁止之列。公众可以在2005年2月13日前对这一规定提出意见,美运输部研究和特别计划局将就这一问题召开公开会议,以决定是否需要对这一禁令进行调整。

  声明说,运输部将继续对使用客机运载其他种类电池,如可充电锂电池的安全性进行研究,以确定是否需要制定其他安全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