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年起日减产1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开罗12月10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为期1天的石油输出国组织第133次部长级特别会议10日在开罗闭幕,与会成员国一致同意自2005年1月1日起每天减少生产原油100万桶,以防止国际油价下跌。

  会议闭幕时发表的最后声明说,“为了避免油价大幅下跌,欧佩克成员国一致决定减少目前每天超额生产的100万桶原油”。欧佩克还决定仍然维持目前该组织规定的日产2700万
桶的生产限额。

  声明说,经过对2005年国际原油市场的预测,特别是考虑到季节因素,各成员国认为,明年第二季度气候开始变暖后,市场对原油的需求量将趋于下降,因此,欧佩克决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维护市场稳定,并保证油价维持在一个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能够接受的合理水平上。

  据新华社纽约12月9日电(记者薛彦平)据美国彭博新闻社9日公布的最新月度调查,由于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美国一些经济学家调高了对今年第四季度美经济增长的预期。这些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按年率计算将达到3.8%。

  调查显示,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是导致经济学家作出上述预测的重要因素。

  网络编辑 :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