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再次涉险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以色列总理沙龙所在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9日授权沙龙与以色列工党及右翼小党开始进行联合组阁谈判。舆论认为,利库德集团的这一决定不仅使沙龙再次渡过政治危机,也为单边行动计划的实施铺平了道路。

  当天,由近3000名成员组成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就是否授权沙龙与工党及右翼小党进行联合组阁谈判的议题进行了投票表决,并以62%赞成的结果通过。

  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当天的投票活动虽然只是一个党内行为,但由于它对以色列政局、单边行动计划以及未来的巴以关系走向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因而引起了有关各方的极大关注。

  沙龙去年底提出单边行动计划之后,在国内遇到极大阻力。随着反对该计划的全国联盟党、全国宗教党先后退出执政联盟,沙龙政府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沙龙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要将单边行动计划付诸实施,他就必须拉拢支持该计划的工党,组成稳定的联合政府。为达到这一目的,沙龙近日孤注一掷,通过一个政治计谋,将其惟一的执政伙伴革新党逼出了政府。一贯以推行世俗化为己任的革新党对此十分恼火,并因此于本月1日在议会对2005年财政预算案投了反对票。沙龙乘机将革新党党籍的所有内阁部长解职,将革新党踢出了政府,为工党入阁铺平道路。

  沙龙拉工党入阁必须征得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的授权。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内部虽然有很多人反对工党入阁,但他们面临的选择并不多:如果不同意工党入阁,以色列就必须立即提前举行大选,而根据目前的选情,利库德集团将会失去部分席位,这是利库德集团很多成员不愿看到的。于是,沙龙不仅再次有惊无险地渡过了一次政治危机,而且还为单边行动计划的实施扫清了障碍。

  据悉,沙龙计划将于12日与工党及右翼党派犹太圣经联盟和沙斯党正式开展组阁谈判。

  舆论认为,虽然沙龙与工党在实施单边行动计划方面立场基本一致,但双方在经济等国内问题上仍存在很多分歧,因此在未来的以色列联合政府内,争吵仍将是不可避免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