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鼓动朝鲜叛逃者在日本筹建流亡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10 东方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以五六十年代逃出朝鲜,逗留在韩国、日本、俄罗斯和蒙古等国的朝鲜党政军出身的脱北者(韩国和日本对朝鲜流亡者的称呼)为中心的朝鲜流亡人士,计划明年3月左右在日本建立“朝鲜流亡政府”,并拥戴前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黄长烨(81岁)担任“流亡政府代表”。

6个脱北者团体代表上月19至20日在东京举行了“反金正日国际会议”,与会者认为,为了推
翻朝鲜现政权和实现朝鲜的民主化,有必要建立更加强有力和有组织的机构,并且就建立暂时称为“北韩流亡政府”的机构达成了一致。

出席为期两天的非公开会议的主要人物包括在日本的“朝鲜民主统一救国战线”代表朴甲东,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北朝鲜民主化统一联盟”代表郑相镇,总部设在莫斯科的“北韩民主化行动本部”代表俞成哲以及来自蒙古的“打倒金日成金正日运动本部代表”洪成寿(音)。朴甲东原为南朝鲜劳动党负责人。1953年3月,金日成将南朝鲜劳动党干部作为美国的间谍进行整肃,朴甲东被捕入狱,被单独监禁在山中,后来因为赫鲁晓夫在1956年2月苏共二十大上开始批判斯大林,朴甲东在被判处死刑前获释,逃出朝鲜,前往曾留学7年的日本。郑相镇曾历任北朝鲜文化宣传省副相,俞成哲曾担任朝鲜人民军作战局局长,洪成寿曾担任金日成的秘书。本来预定出席会议的“南北统一联盟汉城大会”最高代表金溪哲(音)未能出席,只是送来了委任状。

资金短缺是最大问题

来自美国的“保卫自由大韩民国海外同胞联盟”主席宋忠武(音)作为观察员列席了本次国际会议。当月28日,他在单独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建立新的朝鲜流亡政府在时间和财政上都面临着困难,因此计划以在日本一直开展活动的反金正日活动家朴甲东建立的“朝鲜民主统一救国战线”为基础,建立流亡政府。今后,流亡政府计划把总部设在东京,并在华盛顿建立联络事务所。

宋忠武指出:“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今后把散布在7个国家的脱北者团体组织在一起,建立流亡政府。但是,由于时间上和资金上都面临问题,我们作为观察员建议,把在美国和联合国都有知名度的朴甲东领导的‘朝鲜民主统一救国战线’的名字改成流亡政府的方式,最终被会议接受。这样,该组织的活动将更加活跃,今后,各组织还将继续举行各种会议。明年1月21日布什总统举行第二个任期的就职仪式时,朴甲东将赴华盛顿。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问题。如何筹措资金以及贷款似乎都很困难,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将在华盛顿宣布流亡政府成立,然后在华盛顿设立一个小的事务所,并在东京设立政府办公机构。”关于出现朝鲜流亡政府计划的背景,宋忠武表示,上个月美国开始生效的朝鲜人权法发挥了重要的催生作用。

实际上,在此次出现建立流亡政府的讨论之前,已经有过建立流亡政府的提案。据朴甲东透露,他1992年1月25日前往莫斯科,于28日和29日与从朝鲜逃出的军官、外交官、科学家一起举行了会议,这是朝鲜流亡者举行的最早的一次会议。朴甲东提议建立流亡政府,但是由于韩国政府采取“和平共存政策”,美国也提出了“维持朝鲜体制的软着陆”政策,因此没有哪个国家愿意援助唯一的反金日成流亡组织,也没有能够公开设立根据地的国家。

美国在幕后鼓动

关于谁来出任朝鲜流亡政府的代表,与会者一致希望由前朝鲜劳动党中央秘书黄长烨出任,但是黄长烨对此抱有不同意见。黄长烨本月1日接受韩国《朝鲜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没有听到过任何通知。我不清楚这件事。”黄长烨目前原则上反对建立流亡政府,接近黄长烨的人士指出:“黄长烨认为,应该把韩国作为朝鲜民主化的基地,没有必要建立流亡政府。”

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代表和观察员选出了朴甲东、金溪哲、宋忠武和青山三郎为“朝鲜流亡政府”设立准备委员会。金溪哲为前朝鲜人民军军官,青山三郎以前作为朝鲜军队情报要员,曾在中国贩卖鸦片,并且使用假美元,后流亡到日本定居下来。

在黄长烨去年10月27日在重重保护下开始访美行程后,据美国保守的《华尔街日报》第二天报道:“美国和韩国的一部分活动家已经督促黄长烨在访美期间宣布建立流亡政府。特别是一部分人支持金正日总书记垮台以后,由黄长烨担任朝鲜政府的新的领导人。”该报还指出:“在朝鲜的精英阶层中,有很多黄长烨的弟子和支持者,黄长烨是完美的候选领导人。”

随着美国大选结束,有关朝鲜的各种莫衷一是的消息又开始满天飞,诸如朝鲜许多地方摘下了金正日画像,朝鲜内部正在酝酿新的政变等。据香港《太阳报》推测,背后操纵这一切的黑手就是美国,华盛顿内部正在秘密制订一套推翻朝鲜的方案,其中包括向媒体散发有关朝鲜内部动乱的似是而非的消息。 

 
 
 
作者:选稿:乔德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