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欲打破筹款历史纪录 就职典礼索价2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32 新闻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的第二个任期将于明年初开始。如果你想参加所有与就职仪式相关的官方活动,外加一次有布什露面的烛光宴会,那么请付10万美元。

  除了参加上述活动之外,如果还想得到两张“单独”与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共进午餐的“入场券”,并参加所有庆祝舞会,那么请付25万美元。

  不过,在支付了这些有价的费用之后,换来的是向朋友吹嘘“某天我跟总统谈论……”的资本。在某些人看来,这或许是“无价”的。

  筹款超纪录

  布什的就职委员会本星期向布什竞选阵营最大的捐赠者们发出了数以百计的邀请函,为他们提供接近布什的机会,目的只有一个:筹集巨额的就职庆典资金,打破此前4000万美元的筹款纪录。

  尽管眼下伊拉克形势尚不稳定,超过13.8万名美国军人正在那里执行任务,但就职活动组织者说,明年1月底的就职庆典丝毫不会因此受到限制,而且花费要超过历史上所有的就职庆典。

  布什2001年的就职庆典筹到并花费了4000万美元,创下美国历史上的一项纪录。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就职委员会1993年时筹到3300万美元,1997年筹到2370万美元。

  专门找大款

  雷诺兹说,他希望这次的筹款主要来自大捐赠人。大部分25万美元“套餐”将由企业“认购”,而10万美元“套餐”则主要针对个人。

  就职庆典筹款与竞选筹款不同,没有个人或企业捐赠金额的法律限制。2001年,安然公司曾为布什就职庆典捐赠10万美元,当时的公司董事长肯尼斯·莱个人还额外捐赠10万美元。安然一名女发言人近日说,公司因为陷入假帐丑闻破产,这次什么也捐不了。

  一名就职委员会高级官员说,无论如何,25万和10万的“套餐”已能筹到足够多的钱,这样就可以降低一些向大众开放的庆祝舞会和其他活动的门票费用,让普通民众也有机会参加。这些活动预计在明年1月18日至21日间举行。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