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谴曾雇佣非法移民 克里克请辞美国土安全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10日晚些时候,已被美国总统布什提名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的克里克,突然宣布退出提名。

  在1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克里克称“如果他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将不符合政府、国土安全部以及美国人民的利益”。

  一周前,布什提名克里克接替此前辞职的汤姆·里奇,接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本周他正在为最终确认进行准备。

  克里克在声明同时表示,他发现他曾经雇佣的一名保姆并不是合法移民,同时他没有为此缴纳应交税款。

  “我发现了一些信息,它们使我怀疑以前我曾雇佣的一名保姆并没有取得合法移民资格,”克里克在信中写道,“这使我注意到,在雇佣她的那段时间,与之相关的应缴税款与其他事项并没有得到实施。”

  一位知晓该事的纽约市官员介绍,这位保姆曾在克里克家中呆了一年,并已与两周前返回了她所在的国家。该官员没有透露这位女士的国籍与名字。

  克里克的律师透露,克里克在晚上八点半给总统布什打了电话,向布什通知了他的决定。白宫并未施压叫其辞职,但克里克决定辞职,因为一旦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他将负责监管美国的移民法律。

  此外,有美国媒体披露,克里克曾在一家公司担任顾问,现仍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记录显示,通过这家公司获得的优先认股权,克里克赚了620万美元。这家公司曾向国土安全部出售武器,并希望从该部获得更多合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