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刺客求希拉克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51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法国巴黎一家法院10日裁定,2002年国庆大游行时,刺杀总统希拉克未遂的法国大学生马克西姆·布吕内里罪名成立,判处他10年监禁。

  现年27岁的布吕内里在2年前的游行集会上在距离希拉克20米远的地方开枪射击,但因为枪法不准,而未能造成惊世大案。

  在当场被警察逮捕后,布吕内里承认自己想要通过“骇世”举动“名留史册”。就布吕内里所犯罪行,他本来可以被处以终身监禁。但是他的律师辩护说,布吕内里有精神问题。负责起诉的检察官也认定他在发动袭击时,处于“精神失常边缘”,因此只要求判他6到8年监禁。

  在听取了警方和精神病专家的证词后,法庭最后选择了10年监禁。在判决结果公布后,布吕内里没有马上发表评论。他的律师则告诉媒体说,3人陪审团的裁决“太关注本案的政治因素”。

  10日早些时候,布吕内里告诉法官说,想对自己威胁希拉克生命的行为“表明深刻和真诚的悔意”。“我想公开向总统道歉,”布吕内里说,“在事发几天后,我就写信给他(希拉克)……我正在等待他的反应,希望他能够宽恕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