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被判无罪,摆脱腐败案官司纠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纠缠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数年之久的腐败官司12月10日终于宣判。法院当日裁决,贝卢斯科尼所面临的两项行贿指控,一项罪名不成立,另一项则已过追诉期限。贝卢斯科尼此前面临的两项行贿指控所涉及事件分别发生在1985年和1991年。检察官指控他在1985年贿赂一名法官,以阻止商界对手布伊托尼集团收购意大利原国有企业SME食品公司;同时,检察官还指控贝氏违反反腐败法,在1991年向另一名法官提供资金,以换取该法官作出有利其公司的裁决。

  如果上述两项指控成立,贝卢斯科尼可能会被判处8年监禁。

  但10日主审法官弗朗切斯科·卡斯泰拉诺在法庭上宣读了对贝氏有利的判决书。判决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宣布贝卢斯科尼1985年行贿法官的指控不成立,贝氏无罪;第二部分则宣布关于贝氏1991年行贿案的指控追溯时效已过,也就是说宣布此案已经过了可以起诉的时限。

  贝卢斯科尼随后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这一判决“晚来总比不来好”。他还说:“我理应保持平静,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做错什么。”

  但是,贝卢斯科尼的律师仍不完全满意,他们认为裁决书的第二部分并未宣布贝卢斯科尼无罪。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加埃塔诺·佩科雷拉称将继续上诉,“我肯定上诉法院将会完全还他(贝卢斯科尼)清白。”

  意大利副总理马尔科·福利尼评论说:“这份判决还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一个公道。我希望这将给行政和司法之间创造一个更平静、对抗更少的气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