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连载④美国花花公子哈特福德的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0: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财富劫持的人

  女儿拯救沉迷毒品的父亲

  在失去财富和家庭的双重打击下,哈特福德的自信心遭到了彻底摧毁。他不再与亲友们来往,终日被一群阿谀奉承的食客包围,其中一个叫伊莱恩·凯的美容师后来成为他的第四任妻子。正是在这个年龄可以做他女儿的小妻子的怂恿下,原本滴酒不沾的哈特福德开始吸毒。这对毒瘾夫妻将哈特福德家珍藏的银器和收藏品都换成了可卡因和大麻。

  1981年,哈特福德与伊莱恩·凯离婚,但他们仍然住在一起。后来他的身边又出现一个叫做琳达·布莱克的女律师,声称哈特福德已将所有事务委托她管理。这两个女人完全控制了哈特福德的生活,带着病痛的他多次搬家。
国际连载④美国花花公子哈特福德的一生(图)
图:晚年的哈特福德与女儿

  1986年,在瑞士一所寄宿学校学习的朱丽叶在得知父亲的情况后十分难过,她请求母亲戴安娜插手管理父亲的事务。戴安娜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担任哈特福德的保护人,指责他周围的人“诱使他滑入堕落和罪恶”并“明目张胆地抢劫他”。经过数月法庭诉讼,纽约一家最高法院裁定,哈特福德虽然需要精神治疗,但仍有能力决定自己的事务。戴安娜的拯救计划宣告失败,忧心忡忡的朱丽叶断言父亲将“在悲惨中死去”。

  去年12月,朱丽叶接到同父异母的哥哥约翰打来的电话,说当地报纸登出了布莱克因伪造文书被捕的新闻。朱丽叶意识到这是一个拯救父亲的绝好机会,她打电话给当地政府和社会事务官员,获准把父亲从沃威克镇接出,送到医院治疗。此时,哈特福德已经极度虚弱,医生们甚至估计他活不了两个星期。然而奇迹发生了,已经92岁高龄的哈特福德居然在几周内很快地恢复了健康,也许是女儿的照料给了他久违的温暖和继续生存的动力。

  在一生的时间里,哈特福德花光了家族两代人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财富。但他说他并不后悔。即使现在,哈特福德依然认为自己拥有足够的财富。他有一笔从未动过的信托基金,这使他在今年春天轻而易举就能买下了巴哈马岛里福特湾一处价值600万美元的海边别墅。如今,他和朱丽叶已经在这里共同生活了7个多月。

  曾经有一段时间,哈特福德得到了一切:巨额财富,公众的承认,他人的尊敬。那时,他创建的所有机构、博物馆、剧院和杂志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当它们走向破产,他的名字也随风飘散。现在哈特福德最大的安慰是来自孩子们的亲情,他多次打电话邀请约翰到巴哈马岛与他一同居住,对女儿朱丽叶更是片刻不愿离开。“我现在很快乐。”他说。·林榕·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