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能源大臣表示欧佩克明年初可能降低原油日产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1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1日在开罗表示,如果国际市场油价继续下跌,欧佩克将考虑在2005年1月30日举行的会议上作出将原油日产限额削减50万桶的决定。

  10日在开罗举行的欧佩克第133次部长级特别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将该组织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量削减100万桶,使其降到现行的2700万桶日产限额的水平,以阻止国际市场
油价继续下跌。但由于市场认为欧佩克的这一减产决定过于保守,10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降至近5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市场的这一反应,法赫德对新闻界说,这并不出乎欧佩克的预料。他认为,这是市场的正常反应,“当欧佩克从明年1月1日开始减产的时候,市场会变得更加稳定”。

  欧佩克指出,目前该组织的原油产量处于25年来的最高水平,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但该组织担心,在北半球冬季过后,消费国的原油库存量将会大幅增加,从而导致国际油价出现下滑,因此,10日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作出了削减该组织成员国目前每天超限额生产的100万桶原油的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