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明年原油日减产百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1:57 法制晚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今晨发表声明为避免油价大幅下跌———

  新华社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第133次部长级特别会议北京时间今晨在开罗闭幕,与会成员国一致同意自2005年1月1日起每天减少生产原油100万桶,以防止国际油价下跌。

  会议闭幕时发表的最后声明说,“为了避免油价大幅下跌,欧佩克成员国一致决定减
少目前每天超额生产的100万桶原油。”

  欧佩克还决定仍然维持目前该组织规定的日产2700万桶的生产限额。欧佩克成员国目前共有11个国家,除伊拉克以外的10个成员国的平均原油日产量为2800万桶,超出生产限额大约100多万桶。

  今年10月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曾突破每桶55美元。进入11月份以来,油价开始回落。12月7日,由于交易商预期美国国内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将继续增加,纽约市场原油期价已降至4个多月来的最低点,收于每桶41.46美元。从8日开始,由于人们担心欧佩克有可能作出减产决定,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开始反弹。

  专家解析

  北京明年油价不升反降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常务理事茅于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欧佩克成员国减少原油产量对油价下跌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明年北京油价不会升高反而是下跌趋势。“近年来石油价格的上涨导致市场出现了许多石油替代品,例如煤、天然气,市场对石油的需求将减少。”

  作者:郭媛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