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克放弃提名美国土安全部长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05 天津日报

  涉嫌雇用非法移民当保姆孙浩

  小小蚁穴可溃千里长堤。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的国土安全部新掌门伯纳德·克里克10日晚主动出局,原因是自家保姆的移民身份惹出了麻烦。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当晚随即表示,布什已同意这位前纽约市政委员会警务
专员的退出,新人选的物色力求越快越好。

  主动放弃克里克10日致信布什,感谢总统对自己的信任,同时表示,他在按国会参议院要求撰写审核材料时发现了重要问题。

  “我发现了一些信息,让我对自己曾经雇佣过的一名家政人员的移民身份产生了怀疑,”克里克写道,“还引起我注意的是,那段雇佣期内的缴税和相关材料均不完整。”

  克里克担心,这一发现可能会引来“非常细致的检查”,势必“严重而又不必要地分散”国土安全部的工作,因而为全之策就是退出提名。

  另有隐情?

  布什提名克里克的理由为,这名反恐经验丰富的资深警察曾亲眼目睹世贸大楼轰然倒塌,因而“领悟到‘9·11’事件后美国肩负起的责任”。

  然而,现年49岁的克里克终究未能肩负起这个责任。事实上,“问题保姆”或许只是阻挡克里克赴任的表面原因。克里克退出提名之前,美国媒体已传出质疑之声。

  让克里克真正头疼的或许是他与“国际泰瑟枪公司”的关系。他曾在这家公司担任顾问,现仍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记录显示,通过这家公司获得的优先认股权,克里克赚了620万美元。这家公司曾向国土安全部出售武器,并希望从该部获得更多合同。

  泰瑟枪按照原理应被称为“电休克枪”,被美国警察广为使用。国际泰瑟枪公司曾表示,如果克里克通过了国会参议院的审核,正式出任国土安全部部长,他将自动离开该公司。该公司也不否认双方此后也难免存在一定的合作关系。

  曾有前例

  在美国,因“保姆问题”而导致仕途搁浅,克里克并非第一人。克林顿总统任期内,曾接连有3人因家政服务员的问题而未能进入内阁。

  克林顿曾于1992年圣诞节前夕提名佐伊·贝尔德为司法部长。但贝尔德1993年1月因违反移民法而被撤消提名,原因在于她在1990年雇佣了一对秘鲁非法移民夫妇担任保姆和司机,并且没有为这对非法移民缴纳各种社会保险税。尽管贝尔德事发后补交了税款和罚金,但仍迫于参议院压力而主动要求撤消提名。孙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