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警察与政府职员接连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1日专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随着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把枪口对准伊治安部队和临时政府官员,11日在伊拉克境内又有12人遇袭身亡,其中包括4名警官,另有包括4名政府职员在内的10人受伤。

  反美武装11日在巴格达和巴格达以北约250公里的拜伊吉附近分别袭击了警察车队,共打死4名警官,打伤3人。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1辆警车遭到炸弹袭击,1名警官受伤。

  11日,伊拉克教育部文职人员搭乘的一辆班车在巴格达西部遭到伏击。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向班车扫射,造成4人受伤。另据伊警方说,什叶派穆斯林教长萨利姆·雅库比在其位于巴格达的寓所附近遇刺身亡。此外,目击者说,反美武装还在巴格达以南的“死亡三角地”内打死6人,他们被认定是“美军合作者”。伊拉克官员说,反美武装正在改变战术,即从“注重杀伤力”改变为“注重政治效果”,旨在阻挠将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全国大选。

  美军11日说,北部城市摩苏尔和拜伊吉当天分别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其目标是美军巡逻队,但是袭击只造成2名美军士兵受轻伤。目击者说,1名伊拉克平民在摩苏尔的爆炸事件中死亡。

  驻伊拉克美军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军上士约翰尼·霍恩因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枪杀受伤的伊拉克人卡西姆·哈桑而被美军军事法庭判处3年监禁,并降低军阶、罚没军饷和开除军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