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将窃贼"扔"出窗外 英71岁老头获勇敢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9 东方网

据英国媒体12月9日报道,这位勇敢的老人名叫休·赛缪尔,现年71岁,是英国一名退休律师,和妻子尤特一起居住在伦敦南部一个小城。

2002年8月的一天深夜,赛缪尔和妻子都已经上床入睡,家中非常安静。突然,一名戴着面具的夜贼出现在赛缪尔家门外,他显然是有备而来,还准备好了梯子。他将梯子在赛缪尔家一扇开着的窗户下放好,然后顺着梯子爬进了赛缪尔家。

这名夜贼进入的,正好是赛缪尔夫妇的卧室,就在他四处寻找要盗窃的东西时,赛缪尔和妻子同时被他弄出的声响惊醒了。一见有“不速之客”,两位古稀之年的老人没有多想,立刻勇敢地和窃贼搏斗起来。

由于这名窃贼手中还带了凶器——仿真枪,赛缪尔在和他打斗的过程中,还被他的枪打中了头部。不过,赛缪尔没有退缩,他和妻子继续与夜贼“拼搏”。据赛缪尔说:“后来,尤特正好用手抓住了他的脸,我们就一起把他推到窗户跟前,最后用力把他推了出去。”

因为窗户不高,被“扔”出窗外的夜贼没有受伤,很快仓皇逃走。赛缪尔和妻子一道,勇敢地保卫了自己的财产。

***深受赞誉,荣获勇敢奖

赛缪尔夫妇临危不惧的故事在当地很快传开了,人们一致赞赏两位老人与歹徒斗智斗勇的精神。3天后,警方将那名窃贼一举抓获。据悉,窃贼名叫马克·迪伯格,今年25岁,警方逮捕他的时候,还一并发现了他准备好的面具、塑料手铐、仿真凶器和手套等行窃工具。后来,马克被判处入狱9年。

为了表扬赛缪尔夫妇的勇敢,英国警方特意将一个鼓励勇敢市民的大奖颁给赛缪尔。当地时间12月9日,警方还专门举行了颁奖仪式,很多普通民众都参加了。

警方的高级官员约翰·斯蒂文斯还以赛缪尔的故事鼓励人们,当有人“入侵”自己家的时候,每个人都有权力以武力对抗“入侵者”。

 ***世界各地老人的勇敢之举

赛缪尔老人是勇敢的,但是,和他类似的老人在世界各地并不少见。有的老人和他一样,与歹徒斗智斗勇,还有的则勇敢地挑战自己,给人生留下一次惊人之举。

 ·80岁老太勇斗劫匪

今年11月,法国一个80岁高龄的老太太,面对化妆成圣诞老人的匪徒,临危不惧,经过一番斗智斗勇,不但保住了自己的财产,还协助警方逮住了歹徒。

事发当天,住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奈的老太太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后,出现在她面前的竟然是一个带着圣诞老人面具的女人。这个女人手里挥着一把很长的刀,恶狠狠地威胁老人交出钱。

别看老太太已经80岁,但她并没有被眼前这个凶狠匪徒吓住。趁歹徒不备,老太太一步迈出了屋门,顺势将抢劫者推进了屋里,并把她反锁在了里面,然后立即跑到了邻居家向警方报案。

当警方赶到的时候匪徒虽然已经逃跑,不过忙乱中她留下了刀子和面具,这为警方进一步调查留下了证据。后来,警方将女嫌疑犯逮捕。

·多位老人高空跳伞

今年6月16日,101岁的澳大利亚老人弗兰克·穆迪在专业跳伞员的陪伴下,纵身跳下3000多米的高空,一举刷新了高龄跳伞的纪录。

不久以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老太太艾琳·弗里切也以跳伞的方式庆祝自己的90大寿,并获得成功。

8月,93岁高龄的美国妇女卢瑞·科茨再次以同样的壮举,为自己的生日留下了特殊纪念,也给她五世同堂的100多名儿孙树立了好榜样.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