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内阁宣布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2月11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总理洛佩斯11日晚在总理府宣布,由于葡总统桑帕约10日宣布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执政刚5个月的第16届葡政府已于当日提出集体辞职。

  洛佩斯表示,他将于13日正式向桑帕约总统提出辞职,他的政府将履行看守政府的职责。他表示,内阁决定辞职是为了“维护我们政府的荣誉”,“我对我的内阁班子感到骄傲
”。

  桑帕约总统10日晚在解释他决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原因时说,数月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表明,人们对洛佩斯政府的可信度及其应付国内危机的能力充满疑虑,从而加剧了国家的不稳定。他宣布,葡萄牙将并于明年2月20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洛佩斯针对桑帕约的讲话表示,总统关于政府可信度的表态伤害了内阁班子。他虽然不同意总统的表态,但尊重其决定,他的内阁将依照宪法履行好看守内阁的职责。他还指责桑帕约在本届政府今年7月上台以来一直采取不合作态度。

  今年7月,由于巴罗佐辞去葡总理职务出任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洛佩斯继任葡政府总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