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批外资注入乌克兰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53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在乌克兰大选中支持和偏袒亲西方的候选人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美国政府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向乌克兰反对派提供了6500万美元的资助。这些钱用于为尤先科与美国领导人会面提供方便,同时支付投票后民意调查的费用。而投票后民调显示尤先科以54%比43%领先亚努科维奇11个百分点,为尤先科翻盘重选提供了重要依据。亚努科维奇认为,投票后民调被人做了手脚。

  美国政府官员辩解说,美国的这些资金是国务院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民主的10亿美元经费的一部分,并没有干涉乌克兰大选。美国官员强调,这些钱并没有直接送到乌克兰政党的手中,而是通过像卡内基基金会这样的组织转交给受益者。

  自乌克兰大选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以来,美俄两国都相互指责对方干涉乌克兰大选。尤先科的支持者指责俄罗斯政府不仅公开表态支持亚努科维奇,还向亚努科维奇的竞选阵营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和其他援助。而普京总统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大选的问题上“绝对是不偏不倚的”。

  包括许多文件和采访在内的证据表明,大量外国资金注入了本次乌克兰大选。投票后民调得到了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七个其他国家和四个国际基金会的资助。这七个国家分别是英国、荷兰、瑞士、加拿大、挪威、瑞典和丹麦。四个国际基金会中有三个得到了美国国务院或国会的资助。白宫发言人鲍彻也承认:“我们的钱流向了选举程序和选举机构。”投票后民调共对2.8万人进行了民意调查,目前尚不清楚这笔费用的数目。也正是在美国政府的资助下,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得以与美国副总统切尼、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和国会的共和党领导人会面,争取他们的政治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