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发动冬季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1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军方11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已经开始了针对塔利班残余势力和“基地”组织的冬季攻势,目标是在明年春季阿富汗议会选举前进一步削弱他们的力量。

  美军发言人马克·麦卡恩说,这轮代号为“闪电自由行动”的攻势在7日阿富汗总统就职典礼结束后就已经开始。“它将在阿富汗全境展开,”麦卡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目的主要是为了搜寻并摧毁塔利班残余分子。”

  驻阿美军二号人物埃里克·奥尔松少将上月底曾透露说,在这次冬季攻势中,驻阿富汗的全部1.8万美军都将参与,美军将重新进行部署,以加强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的安全,并派出特种部队,对塔利班和“基地”头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清除。

  美军今年7月中旬曾实施代号为“闪电决心”的军事行动,目的是确保定于10月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顺利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