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主治医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 尤先科确遭投毒现已康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4:06 新民晚报
奥地利主治医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尤先科确遭投毒现已康复(图)
  为尤先科诊治的奥地利医生11日宣布,尤先科的确遭人蓄意投毒,导致他“毁容”的“罪魁祸首”是毒性很强的致癌物质二恶英。如果毒剂量再大一些,那么尤先科很可能在总统选举前就已经中毒身亡。

  毒从口入

  “毫无疑问,尤先科先生的疾病是由二恶英中毒引起的。”为尤先科进行诊治的奥地利鲁道尔菲纳豪斯医院负责人齐姆费尔在维也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医院和其他欧洲医院的化验结果均证实了尤先科遭人投毒的事实。

  齐姆费尔说,尤先科在今年9月生病后立刻前往鲁道尔菲纳豪斯私人医院就诊。医院化验结果表明,尤先科血液和皮肤组织中的二恶英含量超过正常水平1000倍。“如果毒剂量再大一些,那么很可能引起死亡。”齐姆费尔说,诊断结果表明,二恶英是从口中进入尤先科体内,“这样下毒的剂量放在一碗汤里就行”。

  康复顺利

  经过奥地利医生的精心治疗后,尤先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是他的容貌发生极大变化。如今,他脸庞浮肿,而且布满大疱和囊肿,面色发灰,和发病前英俊潇洒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尤先科的妻子叶卡捷琳娜说,她一开始就坚信丈夫被人下了毒。“事情发生前我们就收到许多威胁,后来更是源源不断涌来。许多人认为,我丈夫以及他将给乌克兰带来的变化,对他们形成了威胁。”

  11日,医生复诊确认,尤先科体内的二恶英含量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身体状况令人满意。

  一箭双雕

  在医院宣布尤先科中毒的诊断结果后,尤先科的支持者并不意外,他们迅速将矛头指向乌克兰政府和总理亚努科维奇的竞选阵营。反对派议员认为,有人试图在总统选举前谋害尤先科,使其无法和总理亚努科维奇在选举中一较高下。

  但是,亚努科维奇的助手认为,尤先科在即将再次举行投票前夕公布病情“真相”,其目的就是要给亚努科维奇“抹黑”。

  乌克兰政治分析家比尔内斯基则认为,尤先科此举还旨在打消部分选民对他健康状况的疑虑,表明自己一旦当选后,完全有可能行使总统职权。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奥地利鲁道尔菲纳豪斯医院医生召开新闻发布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