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因杀害伊拉克人被判3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7: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12月11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11日说,美军上士约翰尼·霍恩因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杀害受伤的伊拉克人卡西姆·哈桑而被美军军事法庭判处3年监禁。

  美军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法庭认定霍恩犯有“非预谋杀人”和“唆使别人非预谋杀人”两项罪名,判处他3年徒刑,并降低军阶、罚没军饷和开除军籍。

  今年8月18日,美军在萨德尔城向一辆垃圾车开火,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少年哈桑从起火燃烧的车中爬出,身受重伤。这时,霍恩所在部队赶到现场,霍恩与另外两名士兵商议后向哈桑头部开枪将其打死。

  霍恩10日在美军军事法庭上说:“我向他头部开了一枪,他停止了呼吸。”当法官问霍恩为什么开枪时,他说:“我不想让他继续受苦,我认为鉴于当时的伤势他已无可救治了。”霍恩所在的第41步兵团一营C连已有4名士兵因涉嫌在萨德尔城参与杀害伊拉克人而受到指控,霍恩是其中第一个被定罪的士兵。

  今年以来,驻伊美军多次受到谋杀伊拉克人的指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起事件发生在今年11月。随军记者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在美海军陆战队围剿巴格达以西50公里处的费卢杰时,一美军士兵枪杀了一名手无寸铁、受伤倒地的伊拉克人。

  不少人权组织指出,美军在伊拉克射杀平民及受伤武装人员的做法违反了国际人权法,是一种战争罪行。据统计,仅在美军发动伊战到占领巴格达的3周时间内,就有约1000名伊拉克人不明不白地死在美军枪炮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