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麦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杜阿拉12月12日电(记者王文成 王娅楠)喀麦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统促会)12日在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正式成立。

  喀麦隆统促会会长季晓武在成立大会上致词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每一个有着民族自尊心和责任感的炎黄子孙矢志不渝的追求。他说,喀麦隆统促会将联合喀麦隆的
华侨华人,团结一切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的力量,积极配合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坚决与“台独”和分裂祖国的势力作斗争。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王四法说,喀麦隆统促会的成立,是喀麦隆华侨华人社会酝酿已久的一件大事,将对反独促统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喀统促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开展活动,与祖国大陆及世界各地统促会加强联系,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40多名旅居喀麦隆的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他们纷纷发言声讨台独分子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表达期盼祖国和平统一的心声。大会通过了统促会章程和相关文件,并选举产生了首届统促会领导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