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收到70份候选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3: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12月12日宣布,截至当日,选委会已收到各政党和政党联盟提交的70份候选人名单,他们将参加定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角逐过渡议会席位。

  阿亚尔称,考虑到伊各政党要求更多时间挑选候选人和提交参选申请,以保证大选有更广泛的参与度,选委会将提交候选人名单的最后期限由本月10日延长至15日。他补充说,
报名截止时间此前已经两度推迟。

  阿亚尔介绍说,70份名单中有64份来自单一政治团体,其余6份由政党联盟推举。但伊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和总理阿拉维这两位实力派人物目前尚未出现在已提交的候选人名单上。

  在即将进行的大选中,伊拉克将选举出拥有275个席位的过渡议会,由其再选出过渡政府,并拟定永久宪法。这部宪法一旦在明年的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将成为明年12月15日举行另一次产生正式议会和政府大选的法律依据。

  根据伊拉克今年通过的选举法,任何组织、团体或个人必须获得选举委员会的批准才能参加明年初举行的大选。截至目前,已有233个政治实体在选委会进行登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