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繁忙市场发生大爆炸 阿布沙耶夫疑是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04 新闻晨报

  菲律宾南部城市桑托斯将军城的一个市场内12日傍晚发生一起猛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60人受伤。当地警方怀疑反政府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是幕后黑手。

  有人携带可疑塑料袋

  菲南哥打巴托省军方发言人说,当地时间下午4时,爆炸发生在该省首府桑托斯将军
城一个市场内。爆炸导致市场一片混乱。当地警方迅速赶到后封锁了事故现场,小商贩仓皇离去。

  “可能是炸弹(引发的爆炸),”现场一名警察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正在等待(爆破)专家。”

  一名目击者茫然失措地说:“地面颤动,爆炸声音非常大。”

  据目击者说,一个人携带可疑的塑料袋进入市场,几分钟后便发生爆炸。美联社援引一名警察的话说,爆炸可能由一枚装在盒子里的自制炸弹或手榴弹引起。

  目前,伤者已经全部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当地警察总监安东尼奥·比利昂斯说,他们在现场发现3具尸体,另有10名伤者被分别送往3家医院后不治身亡。“我们仍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袭击所用的爆炸装置的类型和材料,”他说。

  警察还说,当时市场内的人口密度非常大,因为圣诞节临近,人们纷纷到这里的圣诞货摊采购物品。

  袭击疑为恐怖活动

  近期一些情报显示,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与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可能在菲境内制造恐怖活动,因此警方将嫌疑目标锁定在这些武装人员身上,但桑托斯将军城的市长认为,这起爆炸可能是当地商贩结仇的结果。

  比利昂斯说,警方从9月开始连续接到情报,称阿布沙耶夫计划针对该市目标制造爆炸袭击。“在现阶段,我不想指明这起袭击背后可能隐藏着哪个组织,因为很多反叛武装组织都在这个城市活动,”他说,“目前,指责某个具体团伙制造了这起袭击还为时过早。”

  市长佩德罗·阿卡龙提出另外一种可能性:根据他得到的消息,两伙商贩因争抢市场的控制权而发生斗殴,这起爆炸事件很可能是不法商贩所为。

  “我们4天前发现有人计划烧毁这个市场,随后一直保持警惕,”阿卡龙说,“这将破坏我市为吸引外资和游客所做的努力。” 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